我目前所使用的同步備份工具 SyncToy 2.1 (Windows 7, Windows 7, Windows Vista, Windows XP適用)

在找同步備份軟體的時候,試了好幾款
在測試中碰到不少問題
多數要使用進階功能還必需要付費
某些甚至於還有語系編碼的問題

簡單介紹我在Windows環境中,最佳的同步備份方案軟體 - SyncToy 2.1

SyncToy 檔案下載網址 (只有英文版,設定不難就直接使用吧)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en-us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15155

01.安裝好程式後,點擊 Create New Folder Pair

02.Left Folder加入要備份的資料夾目錄; Right Folder加入放置備份的資料夾目錄

03.選擇備份方案
如果你的備份需求,在步驟02.中所述的目錄都會編輯到,那麼就選擇Synchronize
如果你的備份需求,只是單一備份,那麼就選擇 Echo (這也是我最常用的選擇方案)


若您有需求定時自動執行備份,那麼就把SyncToy加工作工排程吧~
PS.要工作排程的帳號,必需要設密碼才能用唷

附屬應用程式 => 系統工具 => 工作排程器

關鍵的自動備份設定語法為此
"C:\Program Files\SyncToy 2.1\SyncToyCmd.exe" -r
其他設定就自行看圖解答吧







備註:
2012/11/19 更正標題:Windows 8拿掉,由於我沒用過正試版 Windows 8,無法測試是否能用
我目前所使用的同步備份工具 SyncToy 2.1 (Windows 8, Windows 7, Windows Vista, Windows XP適用)
2013/01/13更正標題:我又把Winodws 8放上去了,有網友留言說Windows 8沒辦法使用,後來調查的結果是沒有安裝 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2.0 ,有興趣的朋友可參閱此篇了解 Windows 8 無法安裝 Synctoy 的解決方法
2013/01/13關於網有提問語系的問題,我有使用日文及簡體中文實測,並沒有出現問題

留言

ABC2222寫道…
您好!我試著在 Windows 8 上安裝 SyncToy 2.1,卻一職無法成功,它要求我先安裝 .Net Framework 2.0,請問您如何解決這個問題?謝謝!
廖子寫道…
理論上Windows 7後面的版本都不用再裝.Net Framework 2.0才對耶
目前我的機器都沒有裝Windows 8,無法為您解答

不過倒是可以試試這個給不給裝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zh-tw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1639
匿名表示…
我在win 8 都是語系編碼的問題~
有日文, 簡體字 都出問題 ~_~"

熱門文章